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再见了,母校。


“铃.........”

是的。
放学了。
我想,这大概是我听过最为哀伤的钟声吧。

“谢谢老师。。。”
没想到如此参差不齐的“谢谢”,也可以那么有韵味。

很自然的,
我站了起来,离开了教室里第五排第三行的那个座位。

“嗒。。嗒。。嗒。。”
今天的步伐,
听起来很沉重,走起来更是辛苦啊。。。

五楼

四楼

三楼

二楼

一楼

到了。
嘿,真的到了也。好快哦。
(还真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这梯级真的少了。)
我回头望了望,
再继续走。
再望了望,
再继续走。
“厄,今天这楼是怎么啦,越看越美哦?从不见你如此感性。”
身边的宁,又看透了我的心。
“没啦,就这样。你是知道的的。”
“往好的方面想吧,离开,也可以是个新的开始。”
“或许吧....”

很快的,又到了校门口。
“子玲,再见啦!”
和宁来了个深深的拥抱。
“嗯,好的,找一天出来叙叙吧。”
“嗯,再见!”
我回了个微笑,回了个如此哀伤的笑。
就这样,站在候车亭目送她,目送我们五年的中学生涯。
“再见了...”
“嗯,再见...”
再见,就是候车亭每日的悲歌。
而今日,就是悲歌的最后一章。

来来往往的车辆,
渐渐隐去人影,
花落知多少。

曾经的欢笑,
曾经的容貌,
如今只剩个句号。

我笑了笑,
一切不就只是个童话吗?
如此精彩,
如此销魂,
如此短暂。
我想,它既是个精彩童话,也是个感人的神话。

“哔。。哔。。”
是妈妈的车子。
我走向车子,
开了门,
上了车。
却总感觉好像忘了些什么。
检查了一遍又一遍,
才发现根本没落掉什么,
还被妈妈嚷了嚷。
车,已缓缓离开。
很自然的,
我回头望向那所远去的中学,
望向自己心中所谓的仙境,
望向自己曾经的憧憬,
望向我的母校---加影育华国民型中学。
我又笑了笑,像个小孩,对着模糊的母校挥挥手,说到,
“再见了,我的母校,再见了。”

我的母校,我的憧憬,如此的遥远,如此的熟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