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anuary 2012

城市人微型小说: 扭曲。变色。人生。

这些年,
日子就这样,
过去了。

机械式的生活,我厌倦了。
再也不想败给这社会的现实。
多少次,
想大哭一场,
把委屈全哭出来,
歇斯底里地崩溃一场。
把开心的
不开心的
都忘了。
然而这些,
我从没做到。。

固执的自己
坚持
不让眼泪泛滥
不让委屈与无奈无情地释放
继续让所有的情绪
长茧。

累了,
是的,你累了。
该休息了。

朋友们
都这么说。
啥累啊?
心累。
压抑着多年的情绪
你不知道。
多少打不开的心结
你不知道。
似远又近的你
啥都不知道。

或许
你从来都不过问
我的心事
从来都不关心
谁最近过得好不好
或许
你所谓的嘘寒问暖
仅仅是
个简单不过的见面礼。
这么简单,
这么无情的
一句"你好吗?"

我苦笑。
仿佛内心有着千千万万把声音
在告诉我
"认命吧!"
"认命吧!"
"认命吧!"
看似固执得我
其实早已认命。
而心里
执着的
只是这仅存的三个字:

不甘心。

曾经以为
我的未来
可以像故事情节般
有那么多
奇妙的不可能。

曾经幻想
自己会在下一个转角
遇到一个怎么样的人
然后谱出一个怎么样的爱情故事。

我也曾经想过
或许
多年以后
有这么一个他会告诉你:"我曾经爱过你."
或许
美丽的已成过去
但至少
我还可以拥有这样凄美的曾经。

再次苦笑。
我还真单纯啊,
这么一个自欺欺人的故事
我还可以信以为真那么久。

这些年来的第一颗眼泪,
如此的做作。
好多的话
我说不出口。
只好让这颗泪
慢慢地
替我诉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