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November 2010

最近的我太无聊~~看了不要睡不着~~

到了二十一楼,光线蓦地一暗。所有的光源都来自于走廊尽头的那扇狭小的窗户。暮气四合,外面的天空亦是一团苍惶。促不及防的黑暗使得气氛在刹那间变得阴森无比。
  “糟糕,灯泡又坏了!”珞琳低声咒骂。她踩着软软的地毯行走,瘦小的身躯裹在黑衣黑裙里,宛如一个飘忽的幽灵。
  我跟在她的背后,脊梁有点发凉。隐隐感觉四面似乎有无数双诡异的眼睛在盯着我看。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事,也许,有些东西你看不见并不意味着它不存在。心跳开始加速,忽然间有种悔之晚矣的想法——在这种时间……这样一间房子,未免时机不对。

  珞琳突然站住,回头说:“到了!”
  她的脸在黑暗里是一种没有生气的苍白,象一张冰冷的尸体的脸。门启处,黑暗郝然褪尽,生死两重天。沐浴在光线明亮的房间里,是一种由地狱回到人间的惊喜。
  房子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结构简洁大方,装修精致典雅,拉开豪华的落地窗帘,整个城市的繁华与天空的流星尽收眼底。

  珞琳远远站在门外,表情扭曲地望着天花板,声音颤抖地说:“看到那盏百合花吊灯了吗?就在那里。。。”
  我的头皮一阵发麻,刚放下的心再次控制不住地收紧。疾步奔向霓虹闪烁的露天阳台,故作镇定地说:“你放心吧,通常鬼只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出现。。。”

  “是吗?”背后突然有人在阴骘地笑,就象一只午夜嚎叫的猫。我蓦地回头,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撕肝裂胆的惨叫。我看见,刚刚还站在门外的珞琳,正摇摇晃晃地吊在客厅中央的百合花灯上!她四肢僵硬地低垂,脑袋如断了一般歪在肩上,一双暴突的眼睛冷冷地盯着我,紫色的舌头一直伸到胸前。

五 猫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爬出那个房间的。走廊里一片漆黑,我如没头的苍蝇一般四处乱撞。拼命拍打着所有的房门,然而我就象掉进一座空城。最后我终于找到了电梯,一阵狂摁之后,电梯如救星般降临。
  电梯三面嵌着镜子,从不同的角度诠释我魂飞魄散的样子。镜子里那披头散发脸孔扭曲的女人,简直看不出来就是我自己。
  珞琳就是鬼!怪不得咖啡厅的侍者看我的眼神那么奇怪,原来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在守着两杯咖啡自言自语!门卫,方亦铭,所有的人都当她是透明的,因为他们根本看不到她的存在,除了我。

  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我从来就不认识一个叫珞琳的女孩!我惊魂甫定地想。她为什么会找上我?
  突然,电梯一震,陷入一片暗无天日的黑暗。方亦铭的话真是可怕的畿语!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四面都是铜墙铁壁,无路可逃。我垂头丧气地想,珞琳一定就在黑暗里盯着我,就象猫在玩弄一只手到擒来的耗子。

  你为什么找上我?为什么?我喊。即使是死,也要死的瞑目!
  头顶响起一声凄厉的尖叫,有个东西挟着一阵冷风扑到我的身上。指甲坚硬,深嵌入肉。犹如吸血鬼的利齿。
  我本能地反抗,触手所及,居然是一把滑腻的毛发。我惊恐万分地甩了出去。怦!随着一声沉重的巨响,电梯里重见光明。

  眼前是鲜血淋淋的一幕!一只黑色的猫躺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喘息,脖子被折断了,脑袋古怪地扭在后背。一只眼珠迸裂不见,剩下的另一只眼珠死死地盯着我。似乎随时都会从血泊里站起,搭拉着七窍流血的头颅向我阴险地笑。
  电梯门突然打开,我慌不择路地逃了出来。迎面的墙上,郝然挂着“11楼”的标志。

六 1109房间
  方亦铭说,他就住在电梯左手边第三个房间。这个时候,我最需要他的帮助。房门一推即开,有个人背对着门口坐在客厅中央的一把摇椅上。

  “方亦铭!”我惊喜交加地喊。
  “樱子,你终于来了。。。”那个人头也没回地说,声音苍老缓慢,夹杂着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声。“我,等,你,好,久,了。。。”

  我悚然一惊,抬头四望,一颗心几乎跳出口腔!多么似曾相识的房间,我竟然忘记了,羊婆婆从前的房间就在电梯左手边的第三间——1109房间!
  “羊婆婆。。。”我双腿一软,瘫倒在地上。
  “来,给我装上一袋烟吧!”她向我伸出一只瘦骨嶙峋的手,手上托着一只羊脂玉嘴烟锅。装着烟丝的荷包左右摇摆,绣着石榴的图案在昏黄的灯光下宛如一只狰狞的骷髅。
  “我在下面过得好辛苦呀,没有人伺候我。”她呜呜咽咽地说,身体连同椅子都在激烈地颤抖。仿佛分分钟都有四分五裂的危险。“樱子,我要带你走,我要你陪着我。。。

  她说着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敏捷得象一只鹰。转过身来,我终于看见了她的脸。。。那张我在梦中被无数次惊醒的脸。我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当年我假作好心照料羊婆婆,目的是为了谋取她的房产。没想到这个老东西老而不僵明察秋毫,要将遗产留给她失散多年的外孙女。我逼不得已只好对她下了毒手。

  这个世界,真的是有因果报应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