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September 2012

不说失败。

-留一页空白给自己,不是停笔,只是放慢脚步,当作灵魂的修行。


我想,
每个人都有一个要改变世界的梦想吧。
不管那梦想多大,多不可思议,
但只要你有那份执著与付诸的勇气,
这已是非常值得去鼓励的。

不管你的表演,有多少掌声,
甚至是没有掌声,
那又何妨呢?
至少,你不曾错过,不曾放弃,你犯错,失败的权利。
好朋友告诉我,
她很累,很担心,
自己就像是个飞不起的鹰,
有实力,却没有勇气。
哎呀,我的朋友,
我们都是鹰啊,都是很有潜力飞上青天的鹰啊!
怎么可以在你还有犯错,冒险的资格的时候轻言放弃呢?
你想想,
十年,二十年后,
当你已身不由己,
回望从前的时候,
你会懊恼,会叹息,
怎么会在拥有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为梦想而不断尝试的机会,
选择让它成为一个永远沉淀,解不开的谜呢?

我想,
到时候你再无力挽回,
也找不回,你所谓“因为我年轻”的借口了。


我的梦想,很善变。
从改变世界到为世界改变,
都曾经是我想做的。
然而,我一样也没做到。
但我并没有为此而颓丧啊!
就好比,
我很喜欢写。
但我一直都没什么很光荣的成就。
可我并不是个永远的失败者。
我没有要求我的文字能感动多少人,
甚至一个人也没有,
但至少,我尝试过,我为自己而写过。
对谁来说,感动自己,都才是最难的吧。
但我发现,
最终还是只有自己的文字与字迹,
才能感动最真的自己。

我不会写,不擅长写,却坚持写。
这份执著,第一个感动到的,
就是自己。

我的日子,
在你眼中,
或许是单调的。
但我喜欢的,
不正是我自己的颜色吗?

单调,不一定是每个人的失败。

成就感
是自己找的,
就像成日沉迷于方块游戏里的我。
我一直都是输的那一方,
可我却有我小小的成就感。
我想,可能这就是我那么一点点的成功吧。
(就像人生,一件事,你失败了,可你还是会为你所学到的,所得到的而有成就感,转化成更大的动力,那你就不再是个失败者,你是个刚巧失败了的成功人士。这就是,你最成功的失败。)

给自己一个简单的意义,
却要求自己以与以往不同的方式,
以最裸的方式呈献出属于你最成功的作品吧!: )

-教会我们50分的,是老师。
但往往教会我们100分的,就只有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