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ugust 2012

窗内看窗外。

*窗内的我,在眺望窗外的天空。
我想,它不属于我。*

怎么说呢?
去了九字辈交流会,好像有了些领悟。
领悟,是好是坏,就看我怎么想吧。

听了那么多前辈的心历路程,
真的,感觉得到他们对文学的那种执着,与温度。
它是种执着,也是种潇洒坦然。
自自然然,不被任何框框束缚,
就是让属于他的文字,
为他龙飞凤舞,
为他雕刻,逐渐泛黄的模板。。

真的,
什么文学奖,赞美与希望,
都可以是很极端的。
心态好嘛,它就会是支强心针。
要是压抑自己,给自己太高的标准,压得喘不过气,
它,就会是罐毒药。

可以是你成功的云梯,
也可以是暗杀你的毒药。

就得看你怎么看待它吧。
(不想看到自己在乎的模样,好丑。)

*心里话
总觉得
不想让创作,文字,
成为束缚我的瓶颈。
它是自由的
是飘逸潇洒的
会随着你的思绪,
洋洋洒洒,
在白纸上,
挥霍。
对啊,挥霍你的发表权,
挥霍你的青春,
甚至是挥霍你仅存的记忆。
啊,文学本该是这样的。
别将它逆转成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那,写,就会是那么地简单自由。
那么地阿娜多姿。

有时候,真会觉得,
文字世界,
并不属于我。

我有想象力,
有自己的心境,
自己的世界,
却找不到,
一支可以绘出我心的笔。
在文学路上,
我们都是孤独的,
谁能走到最后,
谁就是真正的赢家。
我不懂。
看不到任何曙光,
找不到任何风向,
继续走吗?

我想我没有放弃的理由。
上天给了我选择的机会,
那我就不该浪费。
走下去,完成使命,享受使命,
是我唯一能做的。
既然可以选择享受那过程,
又何必选择痛苦地成长呢?

嗯。
懂了吧。
写,
不为谁,
为自己,
最初的感动。


1 comment: